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0807

宛城区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2017-02-22  南阳文明网

  为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倡导、践行《河南省未年人文明行为规范》,大力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南阳宛城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决定在全区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第七届宛城区“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

  此次活动拟评选第七届宛城区美德少年100名,1999年6月以后出生的宛城区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的在籍学生,符合规定的申报条件,均可推荐。推荐条件是积极参加“弘扬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行为规范”活动,在“五星”创评活动中成绩突出,同时,在明礼诚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等四个方面表现突出。

  此次活动以区教体局为主体组织推荐工作。各基层学校要按照推荐条件,由下至上层层遴选、推荐候选人,所推荐的美德少年候选人应在推荐学校予以公示,确保事迹真实可靠。主办单位将对推荐人选进行集中评议,推选出宛城区“美德少年”候选人100名,名单公示3天后,确定当选名单。宛城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将联合印发文件对当选的第七届宛城区“美德少年”进行表彰。

  通过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努力营造关注和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树立学生身边的典型形象,引导学生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在学生中掀起讲美德,争当“美德少年”的争先热潮。(宛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孟得会

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 南阳市文明办
@南阳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