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官方微信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网络文明传播

南阳文明网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凝聚抗疫合力 南阳网友邀你为战“疫”最美南阳人点赞

2020-02-08  南阳文明网

  疫情当前,无数南阳人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捐款捐物、慰问关怀、防控宣传、志愿坚守……每一次行动都是温暖在传递、力量在汇聚。为弘扬这些“逆行者”们的可敬精神,展现广大南阳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风采,南阳文明网组织开展以“为战‘疫’最美南阳人点赞”为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微博、微信、H5等形式,在致敬他们的同时为南阳加油,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赢!

  用图片视频展示逆行者风采

  在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时期,有这样一群人冲锋在前,他们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不顾身体的疲惫,昼夜坚守,为万千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他们是“逆行者”,他们的身影在朋友圈刷屏。

  @文明南阳官博 :战“疫”,看南阳人的“热心”,看志愿者的“爱心”,看医护工作者的“信心”……最特殊的时期,最特别的身影永远在!

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2月5日晚,在南阳市天洼社区主路疫情防控卡点坚守的党员志愿者们在风雪中宣传。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2月6日,南阳市金融工作局党员志愿者在卧龙区七一街道办中州社区持续开展社区进出人员登记、外来人员劝返和值班值守工作。图片来源:南阳市金融工作局

  @北年:爱南阳,爱这一城志愿红,爱这一城赤诚心!啥也不说,看看街头的随手拍,你就懂了南阳人的无私无畏……

南阳网友随手拍。  图片来源:@北年

  @南阳市房产管理中心:抗击疫情,南阳房管中心志愿者在行动,他们坚守着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

2月8日,南阳经济贸易学校志愿者继续在塔园社区协助工作人员为辖区出入居民情况做好登记、消毒、测体温等工作。  图片来源:南阳经济贸易学校

 2月3日,南阳市救助管理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街头排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图片来源:南阳市救助管理站

  @宸2s:小区门口,南阳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在岗,为战“疫”胜利而奋斗!南阳加油!中国一定会胜利!

  @小幸运:向一线工作者致敬,大雪天依然坚持执勤,一直在默默保卫我们,让我们不要出门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也请各位不要出门。

 

南阳市档案馆志愿者战“疫”小视频。  视频来源:南阳市档案馆

  @文明南阳档案:南阳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冲锋在前,日夜坚守奋战在分包社区、扶贫点、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让党旗飘扬,让先锋作用凸显,用担当和忠诚守护我们可爱的家园!南阳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南阳市抗疫一线的各界工作者。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用文字记录战“疫”故事

  疫情发生以来,南阳市相关部门迅速安排部署,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各疫情防控卡点的党员志愿者们……他们坚守岗位、从未懈怠,在朋友圈里,关于他们的战“疫”故事太多,这些平凡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南阳人的担当和大爱、无私与坚韧。

医护人员刘娜的面部和手部被勒出了条条痕迹。  图片来源: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

  @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截止到2月6日,南阳市医专第一附属医院护士刘娜已经连续奋战八天,为了工作期间少上厕所、减少防护服的损耗,刘娜上岗前坚决不喝水,防护面罩在她脸上勒除了条条痕迹……像她一样坚守多天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真的很心疼他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卧龙税务文明传播:为有效预防应对疫情,做好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连日来,卧龙区广大党员干部、居委会等群团组织、志愿者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排摸登记、严防联控、环境整治等行动,并坚决执行好24小时值班值守,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确保疫情防控不“掉线”,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武侯街道孔明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峰架起双拐忙在抗疫一线。  图片来源:新时代新闻

 

2月6日晚上将近11点,南阳市宛城区明珠社区居民自发为辖区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送来一锅热气腾腾的饭菜,大家感动不已。 图片来源:宛城区文明办 

  @逆态度:我就是一名志愿者,是家里父母的孩子,也是一位丈夫和父亲,我也知道自己的能量很小,但疫情防控工作现在是重中之重,那么多比我还小的同志都在一线抗战,我还有什么理由不贡献自己,加油吧朋友们,我们一起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风雨彩虹:向一线工作者致敬,早上看到我们路口执勤的志愿者,心里说不出的滋味,昨晚那么大的风雪他们也没撤离,我们不要出门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向所有一线工作者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卧龙文明: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崔坊村党支部书记渠同军2019年4月份因突发事故右腿腿部两处粉碎性骨折,在床上休养了半年多,才可以勉强下床。疫情发生之后,他坚持拄着双拐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说:“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就应该冲锋在前。我在村里工作十几年了,为乡亲们服务这么久,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我站在这里给乡亲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劝返工作,群众能听进去。”

  这是来自邓州市花洲街道半岛社区一位居家隔离居民的一张采购单。近段时间,邓州市半岛社区开展以“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主题的暖心行动,安排专人为社区隔离群众采买生活物资,保障他们正常生活。  图片来源:邓州市文明办

连日来,邓州市小杨营派出所负责人姚云飞带着瘫痪在床妻子奋斗在抗疫前线的故事广为流传,感动着许多人图片来源:南阳观察

  用关爱为抗疫勇士们加油

  在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务人员正顶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因此,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他们,为他们加油鼓劲儿,为这场战斗的胜利汇聚磅礴力量。

  2月8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向镇平县红十字会个人捐赠一万元,并联系南阳崔树平骨伤医院捐赠医用物资一车。张玉滚表示,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线教师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防控疫情做出积极贡献。此外,他还积极备课,为全县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网课。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2月8日上午,卧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键一行看望慰问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钟国庆、王森、樊改家属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表示感谢。卧龙区文明办、卧龙区志愿者联合会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卧龙区文明办

  2月7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受宛城区委区政府的委托,来到南阳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并到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进行慰问。 图片来源:宛城区文明办

  @文明南阳官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阳市广大医务人员从事着最危险、最艰难、最繁重的工作,承受着最大的压力,在此,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致敬!让我们的温暖关心成为他们最可靠的后方,让我们的尊重爱护成为他们最坚实的盾牌,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汇聚力量!

  @空城弦歌:致敬这场战役中的医护工作者和一线工作人员,没有他们的忠于职守、无私无畏,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知道会造成多大的损失。是他们用加班加点、兢兢业业构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火墙”,护佑了人民的健康平安。为一线工作者点赞,谢谢你们!

  2月6日上午,由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等组成的爱心代表团队,来到市中心医院、市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爱心物资。   图片来源: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

2月7日下午,卧龙区志愿者联合会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者献爱心。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卧龙区志愿者联合会:目前疫情比较严重,在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也都非常辛苦,作为志愿者们,奉献爱心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次卧龙区志愿者联合会和爱心粥志愿团向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献点爱心,在此也表示感谢,向他们致敬。

  @sylvia:疫情面前,不畏安危、不畏风雪,很多人不知道你们是谁,但都知道你们为了谁,你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向你们致敬!

  @雨港:向一线工作者致敬,向各站点、路口执勤的工作人员致敬,不要出门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请爱护自己,尊重他们。

  @驿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向奔赴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加油!

南阳城区各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设置的关心关怀一线工作人员的宣传板。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南阳网友留言寄语,为一线工作人员点赞。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为战“疫”最美南阳人点赞!正如网友所说,从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的是团结奋进,是英勇无畏,是大爱担当!越是危难时刻,越能体现出南阳人的责任和担当,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条条标语,一次次行动,带着深情和敬意,为这些“寒夜为众人抱薪取火者、临危为世人奋战抵御者”传递温暖、汇聚合力,我们坚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南阳文明网 孟得会)

责任编辑:孟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