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官方微信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网络文明传播

南阳文明网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爱卫健康行 河南南阳网友邀您做防疫文明人

2020-04-20  南阳文明网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南阳文明网通过线上组织开展以“爱卫健康行 防疫文明人”为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助力抗疫,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强化宣传动员 营造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和健康水平,在“爱卫月”期间,河南南阳各地多层面、多形式开展爱卫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防疫文明人”。

  卧龙区纪委监委组织志愿者向居民行人发放倡议书,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共享幸福生活,共建美丽卧龙。  图片来源:卧龙区纪委监委

  @文明南阳官博

  爱国卫生运动,是关系到社会基层社区方方面面全体人民的大事。讲究卫生,除害防病,需要社会各行各业,全体百姓,人人关心,在加强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大卫生观念的指导下,坚持统一领导,统筹协调,自上而下,加强管理,促进并加快爱国卫生运动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

  @卧龙文明

  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武侯街道办事处围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活动主题,发动辖区各社区、单位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爱卫月宣传活动,在公共活动场所、校园、居住小区等重点区域,深入落实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清洁、病媒生物防制等专项行动。

南阳市社会福利院以“爱卫月”为契机,向广大群众发放爱卫活动宣传手册,悬挂横幅,营造宣传氛围。图片来源:南阳市社会福利院

  @小尾巴-咩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最近,西峡县五里桥镇大桥沟小学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线上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讲解爱卫知识和防疫知识;在线下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栏,引导学生们在生活中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做文明好少年。

  @理想生

  作为一名中学生,终于能上学啦,太开心~~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再次给我们讲防疫知识,告诉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文明习惯,防疾病、提素质。4月是“爱卫月”,校园里早早的摆放了不少爱卫运动宣传知识,以前我们同学们并不怎么关注这些,不过经过这次疫情,大家围观这些展板的次数明显多了……

  推进环境整治 打造宜居家园

  清洗道路、整治垃圾、环境消杀……在河南南阳,各地积极行动,多举措开展爱卫运动,打造良好城乡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4月15日,南阳和惠社工服务中心、卧龙区梅溪街道文化社区联合举办“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们相互配合,对辖区的背街小巷、公共卫生设施、垃圾桶等位置进行环境消杀。 图片来源:南都晨报

  @文明南阳官博

  连日来,南阳市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一科普六行动”, 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深化“全城清洁”行动,开展工作场所及校园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市场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乡村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社区环境卫生清洁行动、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卧龙区运管局张玲

  今年的爱国卫生运动,由于赶上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卧龙区运管局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开展工作场所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组织人员对工作场所进行严格的消杀工作,为大家提供了卫生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4月19日,趁着大好春光,南阳义工联积极组织志愿者们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白河两岸捡拾杂物,引领市民人人参与环保,共建绿色家园。   图片来源:南阳义工联

  @空城弦歌 

  前两天晚上下班后,忽然发现路上特别干净,走了一段后,看到一辆洒水车后跟着好几位环卫工,他们正全方位无死角清理洒过水后的街面,走在清理后的路面上,心情美美的,感谢环卫工不辞劳苦全面“洗城”,为我们创造舒心的环境,更有效避免一些疾病的传播。

  @我是义工我骄傲

  4月10号是周五,也是我们义工全员出动,爱家爱卫的日子。我和姐妹们一起早早来到公园,捡拾绿化带里的烟头、果皮,清理公园水池边的水草、塑料垃圾等,还给公园里散步的老人们发放宣传页,向他们介绍防疫知识、文明习惯这些内容,半天下来,大家收获“颇丰”。

  养成文明习惯 助力健康生活

  这次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洗礼,疫情过后,很多事情会恢复如初,但这段时间我们经历的一切所带来的改变,可能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不少我们用伤痛得出的理念共识和行为习惯,或将成为我们长期坚守的个人自觉。在河南南阳,卫生“升格”,健身“升温”,餐桌文明全面“升级”……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南阳中院积极落实“分餐制”,开展“公筷行动”,推动落实“光盘行动”,提升餐桌文明,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图片来源:天平南阳

  @国网南阳供电公司

  摒弃卫生陋习,提升健康素养,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美丽家园。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小莹

  疫情刚开始的时候,父母不习惯戴口罩,老人家总感觉有点“小题大做”,我就每天在他们旁边讲一些疫情的最新动态,专家们的意见建议等等,一段时间后,他们逐渐都能接受了。现在疫情有所好转,爸爸妈妈也可以出门了,戴口罩这件事儿他们一直还在做,因为真的很有必要,这样不仅卫生,还能挡风避免咳嗽。

南阳市“野生动物请禁食,绿色生活最健康。”公益广告 图片来源:文明南阳

  @大王小王

  以前上班每天中午都和同事一起在外面吃饭,这次复工后大家更多选择各自打包吃,如果一起吃,也会用公筷进行分餐。刚开始提出的时候,也有些顾虑,但没想到大家都积极响应,许多同事说自己也有这样的想法,只是不好意思说。

  @冷暖来不及勇敢 

  为了做好落实“爱卫健康行,防疫文明人”,我们个人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等。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多运动。疫情期间,不聚餐不聚会,进出公共场所,保持间距,并及时测量体温进行登记。

  春回大地时,疫霾消散日。4月的南阳城,疫情形势在逐步好转,各种形式的爱国卫生运动拉开帷幕,正掀起热潮。这场声势浩大的爱国卫生运动,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的基础上,倡导群众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南阳文明网 孟得会 袁娜)

责任编辑:孟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