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诚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0807

挖掘"唐河好人":弘扬传统美德 引领文明风尚

2016-05-18  南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唐河县在先进典型的挖掘、塑造培养上下大力气,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扎实做好先进典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唐河县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先进人物评选活动,把评选各种先进人物的过程,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在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和窗口单位设立“善行义举榜”,宣扬身边好人的美德善行。在城镇,组织开展“文明市民”评选活动;在农村,开展“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在各类生产经营实体中,开展“星级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活动。开展省、市组织的“最美家庭”、“南阳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发动群众,推选自己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有时代特征、有感人魅力、有群众基础的先进典型,形成关注、热议“唐河好人”的浓厚氛围。 唐河县向市委宣传部上报典型线索53条,推出的先进典型有全国劳模李怀玉,被评为2015年度感动南阳十大人物少拜寺镇农民王文芝,南阳最美医生彭宇晓,群众的贴心人高爱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杨文生,身处繁华不忘本甘为深山反哺情的袁保喜,拾到两万巨款完璧归赵的陈书军,赴东王集乡义务支教的海归博士王刚,种粮大户尹中原,反贪战线的拼命三郎李博,精心护理瘫痪妻子12年的李顺更,徐建清获得第四届南阳市道德模范提名推荐等。这些“唐河好人”,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引领公民道德养成和文明风尚。(南阳晚报 杨宝磊)

责任编辑:李双

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 南阳市文明办
@南阳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