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诚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0807

北京16名骑友抵达南阳—— 骑行千里路 只为感恩来

2016-05-19  南阳文明网

北京骑友抵达南阳

京宛骑友共植友谊树 

  饮水思源,感恩南阳。北京人民能够喝上甘甜的丹江水,得益于南阳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昨日上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北京市16名骑友骑着自行车终于抵达南阳,他们受到南阳人的热情欢迎。

  这16名车友来自北京大兴十万八千里单车俱乐部,他们5月7日上午8点,从北京大兴南海子公园出发,一路奔波经过约62个县(市、区),全程大约1368公里,于18日上午到达南阳。

  而在两年前的2014年,南阳户外网曾组织24名骑友骑行北京,将丹江水送往北京团城湖,受到沿线城市和北京人民的热情欢迎。如今,两年过去了,为感谢南水北调工程水源地渠首和沿线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北京大兴十万八千里单车俱乐部特意组织这次“饮水思源,感恩南阳”公益骑行活动。

  昨天上午,为迎接北京骑友,南阳生态文明促进会、户外网组织了骑行爱好者前往迎接,并在南阳体育场为他们举行欢迎仪式。来自我市骓驰单车俱乐部、喜德盛单车、任我行单车俱乐部的数百名骑友参加了仪式。

  欢迎仪式结束后,京宛两地骑友共同到白河湿地公园种下三棵象征京宛两地民间交流的友谊树。北京骑友向南阳赠送锦旗表达谢意。随后,京宛两地骑友进行了环城骑行,他们沿着白河绿道骑行,南阳的美景让大家惊呼不已,他们纷纷表示南阳的生态环境太好了。

  谈及此行的目的,“饮水思源,感恩南阳”北京骑行队队长“蜗牛”对记者说,北京人民能够喝上甘甜的丹江水,得益于南阳市政府及群众的大力保护,北京人民很感激南阳人为此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努力,这次感恩骑行,就是为了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谈及对南阳的印象,“蜗牛”激动地说,他第一次来南阳,一路骑行过来,发现南阳真是一个美丽的城市,环境好、空气好、水质好、市民素质高。在这次骑行中,他和骑友们还参观了移民村,亲眼看到南阳的移民精神,他们用镜头记录下了一路所见所闻。“蜗牛”表示,他们一定会把大美南阳带回北京去,让更多的北京人了解南阳,感恩南阳。

  当日,获悉北京骑友骑行千里、感恩南阳的消息后,南阳的一些宾馆、饭店争相邀请北京骑友,为他们接风洗尘,并免费提供食宿,这让北京骑友感受到南阳人的盛情。

  今日,两地骑友还将在横店影视城进行旅行交流座谈会,同时根据南阳户外网骑友骑行南水北调改编的微电影主题曲MV投放仪式也将举行。仪式结束后,全国各大KTV都可以搜到这首宣传南阳的原创歌曲,将会有更多人知道南水北调水源地,知道南阳这座城市。按计划,骑行队还将骑行至渠首,举行宣言活动。(南阳晚报 刘力果)

责任编辑:李双

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 南阳市文明办
@南阳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