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诚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0807

南阳七旬保洁工多次拾金不昧 感动小区居民

2016-05-20  南阳文明网

  我们小区70岁的保洁工荣桂华拾金不昧,她的事迹让小区的居民很感动。”5月16日,城区北京路昌泰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林瑞中等同志反映,近日荣桂华捡到三千多元现金和十多张银行卡,以及去年捡到一张上海房产证等重要证件等好人好事。

  16日下午,北京路昌泰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林瑞中说,4日上午11点多,他们小区保洁工荣桂华在她的清洁区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空鸡蛋箱子,她多了心眼,打开纸箱一看,里边有一个小包,她摸着钱包沉甸甸的,就赶紧给小区物业打了电话,说自己捡到一个钱包。就在这个时候,掉钱包的业主也正在四处寻找钱包,通过物业帮忙,荣桂华很快把捡到装有三千多元现金和十多张银行卡的钱包,送到了业主手中。失主非常感激,当场要买礼物感谢荣桂华,被老人谢绝。

  “荣桂华是一个非常好的老人,她不仅卫生打扫得好,还经常帮助大家拿东西看孩子,做好事。”小区里的其他居民告诉记者,去年她清理垃圾时,捡到了一个上海的房权证和办工厂的重要手续。失主也是小区的住户,当时急得焦头烂额,到处寻找。荣桂华得知情况,立即把房权证等送给了失主时,失主当即拿出1.5万元酬谢老人,老人说啥也不要。她行为让大家感动不已。

  “不是咱的东西咱不能要,拾到了东西还给人家理所当然,本身这东西就是人家的。”荣桂华老人很朴实地说,她干这种活,遇到捡钱捡物的事没啥稀奇,但她不能据为己有,否则,人品就有问题,别人就看不起。(南阳晚报 杨长坡 郭士靖)

责任编辑:李双

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 南阳市文明办
@南阳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