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官方微信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社区

南阳文明网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社区 » 正文
卧龙区车站街道打造文化长廊

2018-09-07  南阳文明网

  近日,卧龙区车站街道兴运社区新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宣传影响力,同时也为辖区群众营造优美舒适、积极健康的生活氛围,车站街道在兴运二十八将巷的马武游园精心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长廊。

  该文化长廊合理利用墙面的使用价值,布置一张张生动活泼的图片、文字,向居民展示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包含爱护环境、勤俭节约、助人为乐、邻里和谐、家庭和睦等主要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学习,对营造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及传播社会正能量起到了教育、引领、宣传的作用,深受居民喜爱。

  “耐看,观后很有收获。”居民李先生的一句话道出了社区居民的心声,过往居民也纷纷表示,街道以文化长廊为依托,精心打造的这道“文化长廊”让自己有所思、有所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学先进、当先进,努力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长廊的设计结合社区实际,充分考虑居民的喜爱方式和接受程度,在形式上注重直观、生动、形象、活泼、简洁明快,居民普遍认为好看、好懂、好记、好接受,不仅弘扬了时代主旋律,更使价值观有故事、有看点、有内涵,富有亲和力,让群众想看、爱看。”居民王先生说。

  “这条文化长廊通过一些简单的字眼,生动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心内容,让人们在走路时观赏、认知,感受着正能量的熏陶,潜移默化地感染、陶冶着人们的心灵,引领着人们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车站街道办事处主任华博江表示,下一步,还将强化传播“小区是我家,清洁美丽靠大家”的理念,让居民养成讲卫生、爱清洁、树文明新风的良好习惯和社会风尚,人人爱护小区环境,共建和谐小区、美丽家园。(南都晨报记者 王宜迪 通讯员 李瑞欣)

责任编辑:孟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