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0807

南阳:过大年 家门口尽享文化大餐

2023-01-11  南阳文明网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来越浓。1月10日,记者探访发现,南阳春节各项群众文化活动筹备工作如火如荼,春节期间将会为市民奉献好戏连台,在家门口尽享热闹新年。

  在南阳府衙,春节期间将有多项群众文化活动在这里上演。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六,在南阳府衙将举办“‘汉酱杯’南阳市首届‘跃动府衙’大赛”及暖春音乐美食季活动。南阳府衙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将有舞蹈大赛、古代游戏、汉服走秀、抖空竹、腰鼓表演等文化娱乐项目。

  “农历腊月廿二,宛城区书法名家将走进唐王府博物馆,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市民。”在南阳唐王府博物馆,馆长崔鉴平告诉记者,农历正月初五至初六,“南阳市首届旅游门券暨票证交流会”也将在这里举办,届时将会推出历史旅游门券展览。

  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十六,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将举办2023年“兔年潮玩味全民公益春演”活动,以民俗文化为根本、炫彩灯光为点缀、酷炫演艺为爆点,打造一场春节文化消费盛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整体方案已经确定,活动将从腊月廿七开始预热,将会给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以不一样的游玩体验。(南阳日报记者 李金玺)

  

责任编辑:贾 媛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