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0807

兔年南阳处处春

2023-01-28  

  盼望着,盼望着,万人企盼的新春佳节终于来了,南阳大街小巷一派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的过年景象。辛劳了一年的人们在春节里,可以彻底放松心情,和家人一起用心体会传统,享受美好幸福生活。

花灯灿烂

戏曲表演

  南阳城区里一片红色的海洋,红彤彤的灯笼和中国结挂饰在街头随处可见,喜气洋洋的春联字画,贴在家家户户门前,仿佛披上了一件大红外衣,更显出红火喜庆的气氛,商家则把红灯笼、小彩灯点缀在摊位上,吸人眼球,烘托出浓浓的年味。

书香新年

民俗表演

  春节期间,南阳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更是把过年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南阳卧龙岗文化园、南阳府衙、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中国月季园……到处都是欢乐的人群,全家老少齐出动,逛庙会、看灯展、听戏曲、赏汉服秀,各色节目让人应接不暇,一个也不想错过。在南阳卧龙岗文化园,热闹欢腾的舞龙舞狮为市民献上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新春盛宴,同时也将浓浓的美好祝福送到市民身边,和市民一起热热闹闹过春节。“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年味浓郁的民俗表演,这个春节太令人难忘了。”市民李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新春游园

璀璨龙灯

  玉兔贺岁迎新春,南阳城里过大年。春节期间,南阳到处张灯结彩,到处好戏连台,到处都是欢乐的海洋。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南阳又是一年好风景。(南阳晚报记者 崔培林 李金玺 周梦 张玲 文/图)

责任编辑:贾 媛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