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春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正文

0807

西峡县:节前慰问暖人心

2023-01-31  南阳文明网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13日,西峡县人大副主任郑双成、宣传部副部长张清波到西坪镇花园关村慰问南阳市道德模范张凤侠,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张凤侠,有一双关节变形、满是伤口和老茧的手,很多人说看见她的这双手就心疼,也正是这双手撑起了这个家。2009年10月19日,天降横祸,张凤侠丈夫因一起突发事故,造成了高位截瘫。张凤侠每天要给丈夫穿衣服、脱衣服,晚上翻四五次身,张凤侠还在室内和室外给丈夫安装了两架双杠,帮助他天天进行康复训练。孩子上学需要钱,丈夫看病也要花钱,张凤侠拼死拼活地种香菇。过去每年种4000袋,现在用政府到户增收项目7500元资金,发展香菇已达1万袋。种香菇费时费力,运料、管理、采菇全是张凤侠自己一个人。闲暇时,她到处打零工补贴家用,一个弱女子用辛勤的双手和柔弱的双肩撑起了一片天。

  郑双成与她促膝长谈,询问到现如今家中情况,张凤侠笑道:“如今家里一切都好,儿子已经找到了工作,也谈了朋友,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此次慰问活动,通过与张凤侠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她的心坎上。(南阳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 马源 别江丽)

责任编辑:贾 媛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