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重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 正文

0807

邓州市“雷锋中学”:走进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

2023-10-19  南阳文明网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上午,阳光明媚,天高气爽,邓州市“雷锋中学”志愿者小分队身着红色的服装,高高地举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旗,向林扒镇“幸福大院”走去。
  林扒镇“幸福大院”集中供养30多名无依无靠的老人,这里就是他们安享晚年的家,生在盛世,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雷锋中学”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开展“我是雷锋传人”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30多名老人,送来了温暖和节日的祝福。同学们进入敬老院后,就有序地忙碌起来,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叠被子,有的抹桌子,有的晒被褥,有的和爷爷奶奶唠家常,嘘寒问暖,忙得不亦乐乎,让爷爷奶奶开心的笑成了一朵花。同学们还给爷爷奶奶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街舞表演、集体朗诵诗歌《龟虽寿》和合唱《歌唱祖国》,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截至目前,“雷锋中学”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与偏远学校薄弱学科结对子、下乡支教、走进幸福大院”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志愿者参与人数500余人次,为社会倡树文明新风,宣扬社会正能量起到了示范引领,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誉。(通讯员 沈俊伟 周正芝)

责任编辑:胡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