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重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 正文

0807

镇平县司法局:发挥巾帼律师力量 情暖困难孤寡老人

2023-10-20  南阳文明网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促进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女律师的专业优势和执业优势,镇平县司法局联动市律协巾帼律师,组织县域巾帼律师服务团 ,开展了重阳节系列公益法律活动,给老人们带去了法律的阳光和来自巾帼律师的温暖。
  走进村居慰问困难老人
  秋雨潇潇、山路泥泞,却阻挡不了在节日之际为老人们送温暖的脚步。10月19日下午,河南雷雨律师事务所巾帼律师团在镇平县司法局副局长一行的带领下,冒风雨、踏泥泞来到了分包村居镇平县石佛寺镇韩冲村探望困难老人。
  怀着浓浓的关怀,雷雨律所的女律师们深入到老弱病残村民家中,送去鸡蛋、牛奶等生活物资。每到一户,她们都会与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遇到任何法律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她们,贴心的举动让老人们倍受感动。
  走进敬老院献爱心送温暖
  10月20日上午,镇平县司法局副局长一行又与河南宛平律所巾帼律师服务团来到了镇平福金源老年公寓,为他们送上了一份暖心的节日大礼包。
  在福金源老年公寓院内,巾帼服务团的到来顿时让院内热闹起来。“我们是宛平律所的律师,今天在司法局的带领下,来看望你们,是想向你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给大家讲讲与你们自身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宛平律所的巾帼律师在给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结合继承、赡养和遗嘱等老年人关注的焦点重点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宣传讲解。随后,巾帼律师们还向老人门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赠送了米、面、油、水果等生活用品,既提升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又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窝。(镇平司法行政)

责任编辑:胡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