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重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 正文

0807

卧龙区梅溪街道: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3-10-20  南阳文明网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0日,南阳市卧龙区梅溪街道八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暖夕阳爱在重阳”重阳节戏曲汇演活动。
  “咚锵咚锵,咚咚锵……”随着乐器的敲响演出正式拉开了序幕,社区为老人们准备了水果、蜜饯、瓜子糖果等,老人们围桌而坐,边吃着茶品,边述说着平日里生活中的趣事。演员们的表演有声有色,时而高昂、时而悠扬,家喻户晓、人人喜爱的豫剧《红灯记》选段:听奶奶讲革命英勇悲壮,大家耳熟能详的《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等一个个精彩的传统和现代戏曲选段轮番上演,观看的老人们都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叫好不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习惯,为辖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细致化的贴心服务,持续点亮“幸福和谐星”。(通讯员 张泓超)

责任编辑:胡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