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端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 正文

0807

内乡县衙开展端午系列文化活动

2023-06-25  南阳文明网

  6月22日,端午节当天,内乡县衙开展了主题为“端午献礼、‘粽’享安康”的系列端午文化活动,广大游客走进内乡县衙,了解端午习俗,感知端午文化。
  当天上午,内乡县衙在大堂前举行了端午凭吊祈福、诵读《离骚》、包粽子比赛、套粽子、钓粽子、摸粽子、投壶等仪式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参与端午民俗体验,深入了解端午习俗,共同感知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时,内乡县衙还开展了《知县审案》《品茶听戏》等节目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春牛专题展览,高考学生凭准考证免费换票参观(优惠时间:6月9日至8月31日),穿汉服半价游县衙(优惠时间:6月22日至6月24日)等节目演出、展览和优惠活动,吸引不少游客来到内乡县衙, 参与活动,实地感受博大精深的衙署文化。(全媒体记者 陆 骞 通讯员 王 勇 岳 立)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