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端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 正文

0807

宛城区: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

2023-06-25  南阳文明网

  “今天,我很开心,不仅看了不少好看的节目,还一起做了游戏,学会了包粽子呢,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6月22日,南阳市宛城区画家村里热闹非凡,由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南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的“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活动在这里举行,谈及参加活动的感受时,留守儿童王治高兴地说。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讲述了屈原、伍子胥的故事,告诉孩子们端午节的起源和传说,又介绍了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戴香囊、挂艾叶、吃五黄、画额、喝雄黄酒等传统习俗,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尽管当日天气炎热,但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不减,不时发出喝彩声,新疆籍大学生表演多样化的艺术风格民族舞,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亲自制作粽子、缝制香囊等活动环节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一个个精致的粽子、香囊诞生了,孩子们吃着甜甜的粽子,闻着香香的香囊乐开了花,小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们每个月都会带着学生到宛城区画家村慰问留守儿童,和他们一起过节,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改变命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带动和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参与,让更多人加入到奉献爱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的队伍中来。”南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辉表示。
  近年来,南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志愿者多次来到宛城区画家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画家村的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送去关爱和温暖。活动开展过程中,孩子们单纯的脸庞、依依不舍的眼神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村里和他们一起过节,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背后的故事、学习民俗文化知识,感受传统节日的深远意义,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宛城区志愿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周廷伟说。
  活动即将结束时,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赠送了端午节礼物,并寄望他们努力学习、勇敢逐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龙腾南阳 通讯员 詹馨 王浩 摄影 王林凯)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