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端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 正文

0807

卧龙区梅溪街道:书香伴粽香 传统文化浸润诸葛书屋

2023-06-25  南阳文明网

  为弘扬端午节传统民俗文化,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6月20日上午,卧龙区梅溪街道文化社区联合辖区诸葛书屋共同举办了以“书香伴粽香 传统文化浸润诸葛书屋”为主题的传统文化活动。
  活动伊始,来到现场的读者们兴致高涨,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折粽叶、填糯米、放蜜枣、裹粽叶、系粽绳……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闪亮登场,大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畅聊端午习俗,其乐融融。
  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把传统民俗文化以接地气的形式送到居民身边,让民族的、传统的端午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下一步,文化社区将继续探索创建“五星支部”工作新举措,发挥党建强有力的引领作用,凝聚社区居民力量,开展多元化服务,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全媒体记者 王涵 通讯员 刘盾 李婉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