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端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 正文

0807

南阳:游园忆端午 青春颂华章

2023-06-25  南阳文明网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艾草飘香时。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宣传南阳厚重的历史文化,推广复兴传统节日文化和华服文化,丰富市内青少年的文化生活,让青少年深切地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6月22日上午,共青团卧龙区委联合卧龙汉服文化协会、三顾堂实业在卧龙岗文化园举办“游园忆端午·青春颂华章”青年端午华服活动。近200名青年华服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不仅有完整展现古代传统祭祀过程,还安排了射礼表演和包粽子活动。用中国传统弓进行的五人箭阵表演,意在祛五毒,传达祛病消灾的美好愿望。通过包粽子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接触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青年们在欢乐祥和的端午文化氛围中,着汉服、学画额、点雄黄、品粽香。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身体与心灵上的接触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达成默契。
  下一步,团卧龙区委将继续带领团员青年们充分挖掘节日的文化内涵,使传统节日成为文化传承的载体。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常态化探索传统文化新模式,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切实把文化传承转化成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原生动力和工作实践。(青春卧龙)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