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端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 正文

0807

南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3-06-25  南阳文明网

  “五色新丝缠角粽,金盘送,生绡画扇盘双凤。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幼儿生活经验及教职工的精神文明生活,6月21日,南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品味端午记忆 厚植家国情怀”“端午”节系列活动。
  师幼欢聚 “粽”享端午
  在老师们精心准备下,小朋友们一到幼儿园便感受到了浓浓端午情,各班通过种种活动让孩子们知道在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碰鸡蛋、系五彩、包香囊、挂艾蒿等风俗习惯。一个个有趣的端午习俗,一则则动人的历史典故,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及意义,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及文化,让爱国主义情怀在小朋友心中萌芽。
  端午倡廉 不忘初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抓好我园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1日下午,我园召开“端午节廉政恳谈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廉政恳谈会议精神,并将廉洁座右铭张贴在宣传栏,表明自己的决心。
  倾情诵演 直抒胸臆
  为烘托良好的端午氛围,老师们各显神通,带着朗诵、歌舞、舞龙等节目纷纷亮相,赢得观众一片叫好。
本次活动在一片热闹欢腾、快乐祥和的气氛中走向尾声,但活动带来的影响却是愈发深远的,小朋友们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老师们则增强了爱国主义信念及民族自豪感,陶冶了情操,人人都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南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燕海吉  刘昱)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