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端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 正文

0807

镇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粽”传情 卡片传安

2023-06-25  南阳文明网

  “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身居异乡的货车司机感受到节日氛围。6月22日,镇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遮山固定超限检测站开展了“粽传情 卡片传安”主题活动。
  镇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提前精心筹备,买好粽叶、糯米、蜜枣、鸡蛋、鸭蛋和棉绳等,并提前腌好馅料等多种材料。6月22日,镇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负责同志组织党员志愿者小分队一行8人早早来到遮山固定检测站,一切就绪后只见志愿者们有的洗粽叶、剪线,有的卷叶、灌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现场欢声笑语,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在盆子里堆成了小山。随后又制作了精美的卡片,写上满满节日的祝福。
  一小时后,香喷喷的粽子出锅了,有红枣花生馅的,还有火腿猪肉馅的,有甜的也有咸的。大家带上刚出锅的粽子和写满祝福语的卡片送到过站的司机师傅手中,让身居异乡的他们在异乡也一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节日的气氛。
  山东的货车司机张师傅吃着粽子,欣赏着卡片说道:“我们常年在路上奔波,很少吃上可口饭菜,镇平的“司机之家”能洗热水澡、睡安稳觉,吃可口饭,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步,镇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将继续深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交通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全面提升执法服务水平,真正做到执法为民,服务人民。(通讯员 刘金)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