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端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 正文

0807

馨悦社工开展留守儿童端午节活动

2023-06-25  南阳文明网

  6月20日上午,卧龙区蒲山镇政府联合南阳市馨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姚亮小学开展“初夏粽飘香,欢乐庆端午”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陪伴。
  本次端午活动从三个游戏,彩带飘飘,舞动乒乓,水管接力拉开帷幕。首先是彩带飘飘。给每名参赛者系上道具彩带,每组五名参赛者,采用三分钟倒计时方式从其他参赛者身上夺取丝带,数量多者获胜。然后是舞动乒乓。将多个乒乓球装进带有小口的容器中,通过蹦跳的方式使容器内乒乓球数量清零,速度最快者获胜。最后是水管接力,每名参赛者持有十五厘米水管,通过接力方式使乒乓球能够传递到十米外的纸杯中,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活动开展中,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在游戏中能做到团结合作,有条不紊,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在活动最后,社工们给小朋友讲了端午节相关的民间传说,为小朋友们佩戴五色线,分发了香囊,粽子,咸鸭蛋。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收获了不少有关“端午节”的知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馨和幸福,更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我们的节日”,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下一步,馨悦社工更加注重困境儿童方方面面的需求,助力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