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中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 正文

0807

方城县开展中秋节经典诵读活动

2023-09-27  南阳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4日上午,方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县图书馆举行,10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与此次活动,在亲子诵读中领略中华经典的文化意蕴及独特魅力。
  月色满中秋,盛世诵华章。“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子曰:里仁为美。择不处仁,焉得知?……”“子张曰:“何谓五美?”子曰:“君子惠而不费,劳而不怨,欲而不贪,泰而不骄,威而不猛……”活动现场,在红领巾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诵读《论语》中的《学而第一》《里仁第四》《尧日第二十》等篇目。书声琅琅,或慷慨激昂,或柔和婉转,或豪迈奔放,或低沉内敛,先贤箴言穿越千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去领悟经典中所蕴含的做人之道,去遇见论圣贤孝道中的淳厚家风,去抒发对这位伟大先哲的怀念和敬仰、对儒家文化的感悟和对继往开来者传承光大的责任。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在激发大家“读经典学经典”的积极性,从国学经典中汲取修身教子的智慧的同时,更在致敬经典、传递书香中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传承了文明好家风。(方城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