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中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 正文

0807

镇平县第十小学举行“月满中秋·情系中华”诵读比赛

2023-09-27  南阳文明网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时,又是一个花好月圆日。在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9月27日上午,镇平县第十小学开展主题为“月满中秋·情系中华”优秀诗文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诵读活动在《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师生齐声朗诵中拉开帷幕,接着《祖国万岁》、《喜迎国庆》、《五星红旗是我们的骄傲》、《古朗月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首首以贺中秋、迎国庆为主题的经典诗文被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温婉细腻地诵读出来,他们用自己对经典诗词的理解和演绎感染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让在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文明祥和、团圆和谐的浓厚节日氛围和中华诗词文化的美妙韵味,共抒佳节情怀。
  中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经典表达方式。通过此次诵读活动,展示了中华经典文化之美,参与者在诵读中陶冶情操,浸润心灵,提升文化底蕴,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让璀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为镇平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朱青 供稿)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