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中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 正文

0807

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开展中秋月圆“童”欢乐主题活动

2023-09-28  南阳文明网

  金风送爽,玉露生凉。在这个仲秋时节,我们将迎来团圆的中秋佳节,为了引导孩子们感受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魅力,了解节日风俗习惯,积极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9月26日,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鸭电社区联合童话森林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通过手工制作灯笼,更加深刻体会中秋之美,团圆之意。
  活动前,社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进行欢乐互动,给小朋友们普及中秋知识。通过观看视频,小朋友们了解中秋节来历、风俗习惯,中秋不仅有吃月饼和赏月还有很多精彩的习俗。活动开始,小朋友们表现出来对此次活动无比浓厚的兴趣,纷纷迫不及待的拿出材料包按志愿者讲解的步骤进行操作,活动中,小朋友们按照步骤去串、缠、贴、挂。不起眼的材料经小朋友们灵巧制作、装饰瞬间变成精美花灯。
  本次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手工作品中,小小的灯笼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声节日的问候,更是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还寓意着团团圆圆。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并收获亲自实践的意义,让孩子们对中秋的“圆”又多了份理解。(通讯员 李秋 王艺颖)

责任编辑:胡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