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中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 正文

0807

新野县多元文旅活动赋彩中秋国庆假期

2023-10-07  南阳文明网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在中秋、国庆节期间,南阳市新野县文广旅局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和活跃城乡基层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让全县人民尽享国庆文化盛宴。

  中秋庆团圆,国庆颂欢歌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9月30日下午,由新野县文化馆举办的“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演出在县文化广场举行。文艺演出以合唱为主,中间穿插器乐演奏、武术、戏曲小品、歌伴舞等精彩节目。下午三点整,文化广场上载歌载舞、热闹非凡,一曲男女生合唱《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喝彩。男女生合唱《天边》《映山红》《祖国不会忘记》、童声合唱《人间》,器乐、武术、戏曲小品等十几个节目轮番登场,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演出在歌伴舞《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中落下帷幕,丰富了群众“双节”期间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研学游打卡,国宝去探秘
  双节期间,新野县博物馆热度不减,为满足“双节”市民文旅文化生活,博物馆积极筹备,开展了多项研学游活动,通过国宝探秘、手工体验、文创打卡等方式,让青少年对中华传统节日有更多的认识与了解,激发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情满书吧,线上读书
  10月1日至6日,新野县图书馆推出了“庆中秋·迎国庆”图书惠民阅读周和线上推荐经典好书等文化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报名的方式,带领参与活动的读者小朋友们前往图书馆参与活动。同时县图书馆举办了“中秋·国庆爱在新野”主题读书活动,通过走近苏轼,带领市民借着中秋佳节的审美意境共同诵读欣赏《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听苏轼的故事,讲苏轼的作品。通过阅读经典著作,将文化活动赋予丰富的精神内涵,增强群众文化自信,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丁建忠)

责任编辑:胡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