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思想道德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正文

0807

镇平: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2024-03-07  南阳文明网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镇平县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在河南省镇平县雪枫街道泰山路社区,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一字排开摆好自己的“家伙事儿”,义务修理电动车、理发等12项便民服务项目,吸引辖区居民纷纷前来。其中,“理发”“健康检查”“修理电动车”是最热门的服务项目,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排队。
  健康咨询点的医护志愿者们也分别就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防治等对居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俗易懂,并针对性的为居民做健康检查,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在2个多小时的便民服务活动中,受益群众达200余人次,受到了社区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是“全国雷锋学校”。连日来,学校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周活动,黑虎庙小学一直坚持把学雷锋活动与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法治教育,以及各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把学雷锋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和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时代楷模”、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说。
  镇平县察院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以“学雷锋,树新风,创文明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活动用心灵去感受雷锋精神,用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
  察院小学学生靳雨萱说:“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更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培养主人翁责任感,把雷锋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光大。”
  3月5日,镇平县各级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的260余名志愿者在中心广场开展法律援助、应急救援知识普及、医疗义诊、彭雪枫将军事迹展、雷锋事迹展、衣物捐赠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现场布置网络文明、节俭养德、“六文明”、低碳生活、法律知识、健康知识等宣传展板100余块,条幅50余条,受益群众3000余人。
  镇平县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魏兴表示,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镇平县各单位、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将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454个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持续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让成千上万个雷锋成长起来,踏着新时代的步伐,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镇平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南阳镇平县委宣传部 供稿 作者:张万青)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