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南阳公众号

南阳官方微博

投稿须知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凡人善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凡人善举 > 正文

0807

南召沈玉林、吴风霆勇救落水女孩

2024-04-16  南阳文明网

  南召县的吴风霆、沈玉林驾车路过一座桥,只因往后视镜里多看了一眼,意外救了一名小女孩的生命。4月15日,记者获悉,南召县见义勇为事业促进会已对二人勇救落水小女孩的行为进行了调查核实。
  据介绍,事情发生在3月2日,当天18时10分左右,外出工作的吴风霆、沈玉林开车返回南召县城。行至南河店铁河大桥时,驾驶员吴风霆看到一名身着白色衣服的小女孩站在铁河桥围栏上。车辆从小女孩身旁驶过后,吴风霆又看了一眼后视镜,发现女孩正从铁河大桥上往下跳。吴风霆立即将车停至路边安全区域,与沈玉林一起下车往桥边跑。当时小女孩正在深水中挣扎,周围水草很多,如不及时救出,女孩必将有生命危险。
  沈玉林想从桥上跳河救人,可是桥高水深,他被围观的人拦下。情况紧急,他迅速跑到桥头,仅脱下外套,就直接跳入冰冷的河水里,径直向落水女孩游去。吴风霆随即拨打报警电话请求支援,并向路人寻求帮助。
  沈玉林向女孩游去的过程中,不断被河水中的水草阻拦,他的身体开始下沉。于是他游向水浅的地方脱下贴身的棉衣,这才顺利游至女孩身边。沈玉林拽着女孩衣服,奋力将她拖拽到岸边。在两位好心人的帮忙下,全身湿透的女孩顺利上岸。将女孩交给消防队员,吴风霆、沈玉林二人才驾车离开。
  记者了解到,沈玉林,37岁,南召县城关镇民主村人;吴风霆,36岁,南召县城郊乡秦老庄村人,二人一起从事水电施工,事发时正好是二人外出工作完毕返回县城途中。当被问到跳水救人的事迹时,沈玉林表示:“换做谁都会去救的。”(南阳晚报记者 辛灵飒 通讯员 靳三媛)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