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南阳公众号

南阳官方微博

投稿须知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聚焦南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南阳 > 正文

0807

南阳市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2024-04-17  南阳文明网

  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南阳市各地围绕“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主题,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倡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升全民文明健康素养。
  南阳市
  4月16日,南阳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一体育中心举行。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旨在持续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全面推进健康南阳建设。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健康城镇、健康体重。当天,多家医疗单位现场举行义诊,为居民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并进行健康咨询,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理念。
  “全面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是新时期抓好爱国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实施健康南阳行动的重要抓手。”在启动仪式上,市卫健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上下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全面推进健康南阳建设,引导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健康南阳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为南阳建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筑牢健康根基。
  宛城区
  连日来,宛城区围绕“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主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卫生,人人爱护卫生,人人维护卫生”的爱国卫生氛围。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爱卫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白河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以健康义诊、健康咨询、健康宣传为载体,倡导居民积极主动参加爱国卫生月各项活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乐享健康生活。
  宛城区新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在社区张贴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海报。此外,新华街道在活动中向市民们发放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民权社区组成清理队伍,对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社区居民也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卫生环保工作中,共同维护社区的整洁和美好。
  宛城区汉冶街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张贴大幅标语、悬挂健康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争当卫生健康使者。汉冶街道邀请多家医院共同开展义诊活动,满足基层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楼长等集中清扫辖区的落叶垃圾,并重点对小区的绿化带进行深度保洁,增强全民卫生意识,共建清洁文明家园。
  卧龙区
  为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连日来,卧龙区积极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弘扬爱国卫生主旋律,提升文明健康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卧龙区石桥镇的各个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来往的群众讲解肥胖的危害、宣传如何保持健康体重等,同时设置健康咨询展台,向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全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强化环境卫生清理,建立并落实长效治理制度。倡议居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号召各村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良好卫生环境。
  卧龙区王村乡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和辖区群众共同参与,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携手共建文明健康的宜居环境。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讲解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新风尚。
  邓州市
  4月12日上午,邓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公园举行,邓州市28个乡镇(街、区)、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卫健委、生态环境局等19个创卫重点单位主管副职和创卫专干,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邓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向各乡镇(街、区)、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发出号召,要扎实开展好“五个一”专项行动。即:发放一封倡议书,启动爱卫新征程;开展一次集中环境整治,推进健康城镇建设;进行一次病媒生物消杀活动,助力健康城镇建设;举办一次“健康进校园”科普宣传,促成健康体重养成;举行一次集中健康咨询活动,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现场,邓州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和医疗机构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义诊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健康体重、爱国卫生等相关知识。免费为群众测量身高、体重,测算体重指数(BMI),根据群众的体重指数给出膳食建议,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镇平县
  日前,镇平县石佛寺镇举办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的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爱国卫生运动系列展板,向群众发放了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和各类宣传折页、手册、宣传品等,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二院)等医疗专家团队开展了义诊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镇平县文化馆和县戏曲艺术团分别带来舞蹈《樱桃红了》、群口板书《美丽庭院众手建》、大调曲《张仲景之歌》、彩绸舞等文艺节目,现场观看群众纷纷拍手称赞,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南阳文明网综合 胡仪霖)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