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0807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研究精神文明创建党内法规等工作

2024-03-08  南阳文明网

  3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巍在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精神文明创建、党内法规等工作。市委书记朱是西主持并讲话。
  马冰、李鹏、范勇、陈英杰、周大鹏、徐军出席,张生起、张富治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对标对表提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纲举目张抓重点,坚持标准选好人,强化培训用好人,建立制度管好人,立足实际用好人,让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加强领导聚合力,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南阳发展负责的态度,做好长远规划,拓宽成长途径,用好干部自荐和组织推荐制度,实事求是,人岗相适,培养选拔更多优秀年轻干部,加快打造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紧跟国、省能源发展战略和政策导向,围绕建设高效生态经济引领区的目标定位,加强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坚持以市场换投资,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强化新能源技术创新,积极推进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普及应用。统筹资源调配,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招引落地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加快构建“风光水火储”一体化、“产供储销”全链条的大能源保障体系。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学深悟透、贯彻执行《条例》要求的难得机遇,主动配合好省委第二巡视组工作,确保省委巡视顺利开展、圆满完成。要对标对表省委工作部署,聚焦“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放大整改效应,强化整改监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南阳落地见效。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视工作“四个落实”,聚焦贯彻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加快建强副中心城市,精准发现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最大化成果运用,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加快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精彩答卷,转化为推动今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宣部《关于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方案》新要求,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对表、查短补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精准高效、标本兼治,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统筹地上地下、软件硬件、面子里子,全面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各项创建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建设名副其实的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两个重大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优化制度供给。要严格执行省委、市委配套文件申报立项核准制度和发文负面清单制度,提高质量、改进文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内法规制度办事,合力推动我市党内法规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南阳市第八届拔尖人才、“人才回归创新创业之星”评选等工作。(南阳日报记者 柏伴雪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