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南阳公众号

南阳官方微博

投稿须知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未成年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工作 > 正文

0807

南阳市二十三小学开展校园科技周活动

2024-04-16  南阳文明网

  科技强国,从科普开始;创新思维,从儿童启蒙。4月15日上午,南阳市第二十三小学举行了2024年校园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以天文探秘为切入口在学生心中播下科技创新的种子。

  春光明媚,共赴一场科技之约。启动仪式上,妙言口才社团的同学们还化身“科技小达人”,向同学们讲述天文小故事,普及天文小知识。古今中外的天文学家们孜孜不倦、追求智慧和真理的精神,鼓舞着同学们持续学习,不断进步。来自五年级八班的“天文爱好者”马若菲还向学校的科技小达人们讲解了旅行者1号探测器在1990年从外太空拍摄到的一幅图片——“渺小的地球”,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探索天文的兴趣。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阳师范学院星缘天文社的大学生们将天文望远镜搬到了学校操场,大家依次排队,透过高科技望远镜实地观测太阳。同学们纷纷感叹:“这么近距离观测太阳真是太奇妙了!”
  本届科技活动周,南阳市二十三小学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异彩纷呈的科技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体验科学的魅力,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乐趣。(南阳市第二十三小学校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