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南阳公众号

南阳官方微博

投稿须知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0807

宛城区汉冢乡:戏曲下乡进村庄 文化惠民促振兴

2024-04-17  南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4月12日,南阳市宛城区汉冢乡“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惠民文艺演出活动在三八村文化广场举行。

  演出在激荡慷慨的鼓舞《盛世华歌》中拉开序幕,歌曲《天耀中华》更是荡气回肠,戏曲《穆桂英挂帅》一开嗓就让父老乡亲们移不开眼,三弦书《义散千金》、戏曲《鞭打芦花》婉转动听、扣人心弦……其中,最让观众赞叹的,当属非遗舞蹈《舞狮》,五名演员化身栩栩如生的狮子,腾空跃起,身姿矫健,展现出极高的技巧和协调性。民间常说,“狮子摇摇头,烦恼都没有”,村民们聚精会神地盯着舞台,沉浸在欢快和欣喜的氛围之中。村民刘金焕说:“这种晚会我们一家都爱看,在家门口就能看演出,可幸福了!以后可要多办!”
  此次“四季村晚”系列活动由宛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宛城区文化馆、汉冢乡人民政府、汉冢乡文化旅游服务中心、汉冢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举办,活动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南阳深厚的文化底蕴,传递乡风文化,弘扬时代新风,生动展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积极推动文化成果乡村共享。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更让群众感受到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新风尚,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得到涵养和发扬。(汉冢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