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南阳公众号

南阳官方微博

投稿须知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0807

新野县:让传统艺术在百姓身边扎根

2024-04-17  南阳文明网

  4月16日,新野县文联曲艺家协会活动中心在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此举不仅给曲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活动阵地,而且也让传统艺术在百姓身边扎下了根。

  新野县汉城街道解放街社区的居民感叹道,“没想到在家门口的社区就能近距离听一段鼓儿哼、槐书、相声……真是有‘耳福’了!”
  “我是早上8点都来了,这鼓儿哼唱的真地道,多少年没听到这个了。”观众王先生说,自己特别爱看演出,但在社区文明站里看曲艺专场还是头一回。当天上午,来自该县曲协的7名曲艺老师分别表演了自己的拿手绝活,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叫好声和热烈的掌声。
  “没想到相声在社区居民中这么受欢迎,今天的演出内容一部分是现挂的,包袱都是来自居民生活。”已经多年没上台表演的于新占老师再一次被观众的热情打动,“曲协把活动中心放在了社区,自己的相声表演素材肯定会更接地气儿、更受欢迎。”
  新野县文联主席冯子鉴介绍,曲艺是一门根植于人民又服务于人民的艺术,同时也是展示新野好形象、传递新野好声音的艺术。新野县曲艺家协会自去年成立以来,勇挑曲艺文化宣传的重担,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又扬帆起航,用说学逗唱艺术谱写着社会主义曲艺事业的繁荣兴盛。下一步,协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努力践行正确的文艺价值观创作出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优秀作品,让文艺之花在新野大地尽情绽放。(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曾倩 通讯员 吴瑞莹)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