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南阳公众号

南阳官方微博

投稿须知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诚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0807

南阳:弘扬诚信文化 倡树文明新风

2024-04-17  南阳文明网

  连日来,南阳市各地广泛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广大群众的诚信意识,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宛城区溧河乡:诚信宣传进机关 政务诚信入人心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机关干部诚信表率作用,4月11日上午,溧河乡人民政府组织开展诚信宣传进机关主题活动。
  诚信文化进机关活动以“践行诚信规范 建设诚信单位”为主题,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办事、敬业奉献、取信于民”,全面提升机关人员诚信素质、服务质量、守法意识,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营造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大屏幕等宣传载体,全面推送诚信主题文章、宣传图,融入最新的信用政策法规,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诚信守法。
  此次活动开展后,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将诚信做人、诚信服务的理念融入实际工作中,营造公平公正、依法依规、诚信务实的机关氛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方城县小史店镇:诚信宣传进乡村 诚信理念入人心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群众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良好信用氛围,4月11日,方城县小史店镇利用群众赶集的时间,组织志愿者进村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志愿者利用集会开始的时间,向群众、流动商贩和沿街商铺等发放《诚信建设倡议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大力普及信用知识及信用惠民政策,引导广大商户树立诚信经营意识,做诚信守法经营公民,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活动。
  此次活动,助推了“诚信乡村”“诚信家庭”建设,扩大了诚信宣传的力度,增强了广大群众诚信意识,进一步推动小史店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卧龙区七一街道:诚信宣传润人心 人人争做守信人
  为推进街道诚信建设工作,切实提高社会公众诚信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日前,卧龙区七一街道开展“诚信宣传润人心 人人争做守信人”宣传活动。
  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访了沿街商铺,向商铺发放《诚信倡议书》,通过现场向商铺工作人员普及诚信经营的相关知识,倡导经营者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引导商户坚持信用自律的道德观念,严守经营底线,积极参与诚信体系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营造诚信守信的社会风尚。
  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向居民讲解诚信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危害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大家知信守信,根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理念,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南阳文明网综合 胡仪霖)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