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0807

南阳市第二十三小: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生活

2024-02-27  南阳文明网

  2024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了帮助学生树立爱耳意识,倡导科学用耳,在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2月26日下午,南阳市第二十三小学校邀请卧龙区残联到校开展了爱耳护耳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市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南阳未来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任新强老师向大家普及了耳聋的发病原因,介绍了如何科学爱耳护耳知识,并向大家发出了“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活动倡议,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尽量避免或减少噪音的干扰,人与人交流需轻声细语。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耳知识图片展,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同学们对耳朵的构造、如何科学用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区残联的工作人员用专业仪器为孩子们检测内耳。活动最后广大师生纷纷在爱耳护耳宣传横幅上签字,表示以后会更加关注用耳健康,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积极参与到保护耳朵的行列里来。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掌握了日常保护听力的有关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爱耳意识,提高了学生用耳护耳健康水平。(通讯员 申小盼 董媛媛)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