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凡人善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凡人善举 > 正文

0807

王跃玲:暖心护送迷路小朋友回家

2024-03-04  南阳文明网

  “好人好事传真情,雷锋精神谱新章。”2月29日,市民高女士带着10岁的女儿,来到南阳机动通信局,为王跃玲送来一面锦旗,以表感激。事情还是要从几天前说起。
  2月16日大年初七,王跃玲骑着摩托车,准备送老婆上班。当行驶至234省道东风大桥附近时,只见一小女孩独自一人,边走边哭……
  “当时晚上六点多,天也都有点黑了,那条路上因为过年,来来往往的车不算太多。本身想着可能是孩子和家里闹别扭,但是又担心这么晚了,小女孩自己一个人出啥事儿,我就调了个头,回来找到了她。”王跃玲回忆着。
  “小朋友,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呀?”王跃玲关心道。
  “我和妈妈走散了,她们还没回来找我。”小女孩说着,哭得更伤心了。
  “那你记得爸爸妈妈的名字还有电话吗?”王跃玲追问。
  “我记得我妈妈的手机。”小女孩说。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王跃玲按照小女孩提供的电话拨了又拨,但始终无法接通。随后,王跃玲拨通了“110”,请求民警为小女孩寻家。
  不到10分钟,南召县太山庙的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通过系统登记比对,联系到了小女孩的爸妈。王跃玲看到孩子已经找到了父母,便放心离开。
  原来,小女孩下午和家人在南召县玉兰公园玩,玩到五点多,大家分了三辆车各回各家。
  “我以为孩子是跟着她小姨去小姨家了。”
  “她说要找她妈,我就让她去找她妈妈的车了。”
  大家分头行动,谁也没有注意到小女孩并未上车。
  “我就顺着记忆中的路往回走,走着走着,天都黑了,可是还没找到他们。我就急哭了……”小女孩有些委屈。
  “还好遇到了好心人,不然后果我真的不敢想。”孩子妈妈满是愧疚。
  “找到孩子当天,因为大家还都沉浸在把孩子弄丢的担心、自责和找到孩子的惊喜中,忘了跟恩人说声‘谢谢’。”女孩妈妈说,“后来我们又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王先生。”
  “王跃玲是一位退役军人,为人正直,工作上兢兢业业,他的爱心行为我们一点儿都不意外,这是他作为军人的初心。”南阳机动通信局相关负责人中肯地说。
  一个转身、一声问候,对王跃玲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小女孩一家来说,却是一辈子的恩情。(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向东 李栀子)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