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凡人善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凡人善举 > 正文

0807

“00后”南阳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4-03-12  南阳文明网

  3月11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00后”南阳小伙岁翰彬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点亮生命之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4岁的岁翰彬是镇平县杨营镇人,是个开朗热情、乐于助人的阳光小伙。在2022年8月的一次献血中,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1月,岁翰彬收到了和患者初筛配型成功的消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经过高分辨和体检后,3月6日,岁翰彬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河南省肿瘤医院做捐献前准备工作。
  3月11日,岁翰彬顺利完成了200余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的采集,成为河南省第1356例、南阳市第10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份承载着希望的“生命种子”将被第一时间送出,为远方正在和病魔抗争的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
  “3月是学雷锋月,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里,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岁翰彬说,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传递生命新希望。(南阳晚报记者 于晓霞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