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凡人善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凡人善举 > 正文

0807

新野县沙堰镇初级中学李安心:雪中救人传美谈

2024-03-12  南阳文明网

  “谢谢您,李校长,要是没有您,我这条命可能就没了。”3月4日上午,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带着锦旗,走进南阳市新野县沙堰镇初级中学校长办公室,紧紧握住校长李安心的手,把一面锦旗送上。锦旗上,“为人师表好楷模,助人为乐高品德”的烫金大字熠熠生辉。至此,李安心雪天救助重伤老人的事迹不胫而走,传为美谈。
  2月21日上午,经过前一夜的大雪,公路上冰雪覆盖,异常光滑,李安心驱车小心翼翼地赶往学校,查看大雪后学校的校舍安全情况,当车子来到学校西边公路附近时,发现有一位老人蹲在路边,头发、脸上沾着血迹,老人用戴着手套的手捂着后脑勺,鲜血浸透了手套。“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人命关天,要抓紧时间救人”李校长回忆当时的情景。
  情况紧急,李安心将车辆停稳后,快速走到老人身边查看情况,在确定老人可以行走时,为尽快使老人得到医治,他忙将老人搀扶到自己的车上,将老人安全的送到镇卫生院急诊室,在把老人交给医生,联系老人家属,安顿好老人之后才悄然离去。
  “雪天路滑,摔倒时,我的后脑勺重重磕在地上,当时人就有些懵,医生诊断是头部血管破裂,非常危险,后来从镇卫生院转到县医院,住了快半月,昨天出院,今天我就来感谢恩人”,出院后,获救老人经多方打听,才得知是沙堰镇中的李安心,他紧紧握住李安心的手,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李安心既是一个校长,更是一名党员,他一直乐于助人,为贫困家庭学生捐款,帮扶困难教职工,热心公益。当被问及做了这么大的好事为何不说的时候,他略显腼腆地表示:“情况紧急,换作谁都会伸出援手,没必要跟别人说,我一直教育学生要向上向善,作为校长,更应该以身作则。”(通讯员 罗玉红 聂驰)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