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0807

南阳市开展“先进典型在身边”主题曲艺创作征文活动

2024-04-09  南阳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南阳市文明办、南阳市文联、南阳市曲协组织开展“先进典型在身边”主题曲艺作品征文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曲艺艺术“文艺轻骑兵”优势,聚焦讲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出彩南阳人的故事,树立模范榜样,弘扬模范崇高精神,激励鼓舞全市人民争做社会好公民、单位好员工、家庭好成员,不断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社会氛围,兴起崇尚典型、关爱模范、争当先进的时代风尚。
  活动征集作品为2021年以来原创现实题材作品,数量不限。作品题材、体裁不限,聚焦近三年以来南阳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河南好人”先进典型,用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现大时代,用小情节抒发大情怀。作品要形式活泼新颖,富于创新,具有鲜明的曲艺特色,力求作品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专业或业余作者均可参加,存有版权纠纷的作品,不予参评。
  活动结束后,将组织召开评审会,通过专家评审选出一批富有感染力的优秀曲艺作品,入选作品将向作者发放创作补贴和证书,择优推荐至《曲艺》《河南曲艺》等杂志编辑部发表,同时向专业文艺团队推荐排演,并组织巡演活动。
  附曲艺创作征文登记表一份,文本复印件5份,电子版发至邮箱:nanyangquyi@163.com。即日起至2024年4月20日均可报送,报送地址为南阳市孔明南路市文联三楼曲艺家协会。(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