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0807

南阳: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2024-04-12  南阳文明网


西峡县阳城镇农民在中药材种植基地除草、管护。

无人机在唐河县桐寨铺镇吴新庄小麦生产示范方实施“一喷三防”管护作业。

在宛城区高庙镇高标准农田,农业专家通过视频监测设备查看土地墒情、作物长势,数据实时传回智慧农业控制中心。

方城县博望镇果农对黄金梨进行防虫管理。

科技人员在唐河县红薯科技产业园进行薯苗管理。

宛城区小田并大田,大力发展高效农业。

桐柏县茶农采摘春茶。
  春光正好,广袤田野上,春耕春管正是忙碌的时候。 南阳是全国重要的小麦产区,各级相关职能部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认真做好春耕春管,切实保障农资市场供应,为全年农业生产开一个好头。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里,路网相通渠相连,农民放下锄头,手机成了“新农具”,矗立在地头的高科技物联网设备实时监测田间病情、虫情、墒情和肥情,指导农民科学种田。春日胜黄金,农时不等人。全市各地抢抓农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科技助力春耕春管,努力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大丰收。(南阳日报记者 崔培林 张峰 张兰 文/图)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