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未成年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工作 > 正文

0807

南阳小记者:沐春光品书香 做好人读好书

2024-04-16  南阳文明网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4月13日,南阳日报小记者第25期读书会“沐春光品书香”在南阳日报社举行。
  本期读书会特邀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老百姓身边的思政老师梁海磊,以“做好人读好书”为主题,教小记者学会如何阅读、怎样养成阅读好习惯。梁海磊向小记者讲述书本中的好故事,以及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小记者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培养他们爱读书、讲文明、守规矩的良好习惯,并向小记者传递做好人的重要性,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弘扬传统美德。
  为了让小记者体验写作的乐趣,梁海磊引导他们用回忆的方式说出“昨天印象深刻的人”,让孩子们学会从生活中寻找灵感,记录美好,养成爱读书爱写作的好习惯,通过书籍丰富内心世界,在心中点亮读好书写好字和爱祖国爱人民两盏灯。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人和读好书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这些理念的决心。

  在热烈的掌声中,小记者们走上舞台,手持自己心爱的图书,向大家推荐好书,眼中闪烁着自豪的光芒。他们或深情讲述书中的精彩情节,或阐述书籍对自己成长的影响,或分享阅读过程中的点滴感悟。有的小记者推荐一本关于兵器的书籍;有的小记者带来童话集,分享书中最喜欢的故事,引发大家无限遐想;还有热爱动物的小记者分享小鸡科学图书。推荐分享图书不仅锻炼了小记者的表达能力,也激发了他们的阅读兴趣,让书籍的力量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制作书签活动,备受小记者喜爱。大家发挥创意,亲手制作了精美书签,锻炼了动手能力。
  “每天阅读半小时,从小养成好习惯……”小记者们齐声宣读《倡议书》,表达对阅读的热爱和坚持阅读的决心,倡议全市小学生养成阅读好习惯。这一刻,小记者们不仅是在宣读一份倡议,更是在为自己的阅读之路立下坚定誓言。
  读书会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小记者们表示,这次活动激发了他们对阅读和生活的热爱,他们收获满满。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小记者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成为既有品德又有学识的优秀少年。(全媒体记者 古城 文/图)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