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诚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0807

卧龙区蒲山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活动

2024-03-18  南阳文明网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营造诚实信用的社会氛围,3月14日上午,蒲山镇在辖区内开展“弘扬诚信理念 保障消费安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走上街头、进入店铺,向过往居民和辖区的商户科普生产经营、食品安全、消费者维权等法律法规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同时提醒居民遇到欺诈经营时,妥善保存消费过程中的相关凭证,拨打消费者权益保障热线,正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消费者合理利用法律法规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普及反诈知识,增强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辖区居民依法维权观念和商户诚信经营意识,为构筑诚信、安全的消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全媒体记者 陈向革 通讯员 史美颖)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