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诚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0807

宛城区新华街道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4-03-18  南阳文明网

  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消费环境,宣传提倡居民理性消费,谨防网络购物陷阱,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宛城区新华街道小东关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邀请南阳日报社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居民详细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基本知识,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如何辨别真假商品、如何维权等方面的内容,使他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消费维权知识有奖问答,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的居民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同时对辖区各商户进行走访调查,了解有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过期商品情况,宣传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倡导经营者恪守社会公德,严禁强权交易,自觉诚信守法。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也让他们明白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通讯员 陈蕾)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