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诚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0807

南阳市第十四小学校:树诚信之风 创诚信校园

2024-03-18  南阳文明网

  日前,南阳市第十四小学校以“人人讲诚信 人人重诚信”为主题,深入开展了“诚信教育进课堂”“诚信教育在校园”“诚信主题班会”等诚信教育活动,通过教育宣讲、故事分享、讨论表演等形式,让“明诚信、讲诚信”的幼苗在美好的春天破土萌芽,蓄势待发。

  3月11日,学校举办“树诚信之风 创诚信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随后,学校广泛开展主题演讲活动,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做到诚信无欺、信守承诺、言行一致,争做新时代诚信好少年,积极构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和谐校园。
  各班切实发挥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主阵地作用,让“诚以养德 信以立身”观念融入各方面,教育引导学生诚信立德,诚信立身,诚信立行。
  学校开展诚信“五个一”活动,即读一本诚信书籍,讲一个诚信故事、办一份诚信手抄报、收集一条诚信名言,写一篇诚信征文,守一份诚信约定。各班级通过诵读、讨论、征文等形式,丰富诚信教育形式,深挖诚信教育内容,让学生领悟道德诚信对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同时持续开展诚信之星评选活动,强化正面引导鼓励,通过推荐、演讲、投票的方式评定诚信之星,在全校进行公示表彰,让“人人讲诚信、人人重诚信”的榜样力量激励学生向善向上,以点带面推动学校诚信教育持续向好。
  此次“诚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增强了学生的诚信道德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文明素养,让“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种子深根学生心间,日渐花开满园。(南阳市第十四小学校)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