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诚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0807

淅川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西簧校区:诚信建设进校园 文明和谐促提升

2024-03-28  南阳文明网

  3月28日上午,淅川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西簧校区开展了“诚信建设万里行进校园活动”推进会。要求全校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教育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夯实责任,严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班要结合实际,加强校园诚信环境建设,充分利用少先队的组织优势,通过班队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主题班会、黑板报、微信群等方式,推进诚信知识和先进典型等宣教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教活动。同时,要及时宣传报道学校诚信教育开展情况,亮点工作,典型事例,为推进教育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要积极学习诚信文化,聆听诚信故事,常态化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的意识,形成诚实守信的道德情感,真诚待人,信守承诺,做诚实守信的青少年学生,让诚信的种子在每一位学生的心田中,生根、发芽。
  学生代表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养成诚实守信的优秀品格,向诚实守信榜样学习,努力做践行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少年,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会议强调,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进校园活动”,通过持久的、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促使广大师生言必信,行必果,从而促进良好班风、学风、校风的形成。同时,以诚信教育为突破口,促使学校德育教育有突破性进展,以诚信为载体,营造奖励诚信、约束失信、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育人环境,在全校形成“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良好风气。(通讯员 徐鸿飞)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