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0807

南阳:文明实践在身边

2024-04-09  南阳文明网

  连日来,南阳市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培育文明风尚,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专题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群众路线,不断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4月8日,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先后走进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农机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专题讲座。
  宣讲中,宣讲员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从什么是农机智能化、为什么必须发展智能农机、国内外智能农机发展现状、河南省智能农机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农机信息化智能化在农业现代化中的重要意义。整个宣讲内容新颖、详实、用理论与事例相结合的方式,为新时代农机智能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宣讲活动为载体,立足工作实际,将先进理念、技术推广落实到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免费体检
  “我今年65岁了,年年参加卫生院组织的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查出毛病及早治疗,没有毛病注意养生……让我吃了‘定心丸’!”4月2日,内乡县大桥乡磙子岗村的李大爷参加完乡卫生院组织的免费体检开心地说。
  活动当天,内乡县大桥乡卫生院的医生们携带各种医疗设备来到了大桥乡磙子岗村。认真为每一位老人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测量血压、血糖以及心肺听诊、视力检查等项目。医生们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习惯,为他们提供了专业的健康建议和生活指导。大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热情地为老人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完成体检流程,并耐心解答老人的疑问。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准备了温暖的茶水和舒适的休息区域,让老人们在体检过程中感受到关怀与呵护。
  关爱未成年人
  日前,方城县袁店回族乡汉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丰富多彩文体活动,拓展未成年人兴趣爱好,知识视野,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人际交往,互助合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
  为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特意准备了彩泥手工制作环节,鲜艳、柔软的彩泥,在孩子们小手的捏弄下,平添了许多趣意。不仅能满足儿童好奇、好动的需要,更能培养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想象力。在棋艺对弈环节,孩子们拿出五子棋、军棋、跳棋两两对弈,一场场智慧的比拼在悄无声息地进行着。孩子们一个个手握棋子凝神沉思,在对决中证实他们的沉稳和睿智,在棋艺切磋中享受着无限的乐趣。在接力赛跑活动中,孩子们奋力向前冲刺,其他排队等待比赛的孩子们以及周边围观的村民们,都在为孩子们加油、欢呼,心情非常激动。
  汉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青少年文化活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度过充实、愉快、有意义的时光,为青少年儿童营造健康快乐、积极向上、温馨和睦的成长环境。
  书香阅读
  为促进镇平县遮山镇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日前,镇平县遮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读书月”活动。通过引导干部职工广泛阅读,激发全民读书热情,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提升文化素养,为遮山镇建设积蓄强大的精神力量。
  遮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包括优秀书单推荐、读书分享会、文化讲座等。在读书分享会上,干部职工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阅读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在思想上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干部职工把自己看过的优秀书目推荐给大家,这些书籍涵盖了文学、历史、科技等多个领域,既有经典之作,也有新书佳作,为干部职工提供了丰富的阅读选择。
  此次“读书月”活动的开启,不仅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为遮山镇的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更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南阳文明网综合 胡仪霖)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