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诚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0807

南阳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

2024-03-15  南阳文明网

  文明诚信经营,激发消费活力。3月15日,南阳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举办,深入宣传“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进一步营造南阳市消费维权、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各行业在坚持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新优质服务等方面与时俱进,助力南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设立投诉咨询和检验检测工作台等形式,面对面向广大群众普及消费知识,引导科学消费,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鼓励和引导消费者自觉参与消费环境治理。同时还进行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成果展示活动,省、市、县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和大型企业立足职能和优势,现场受理、解答消费咨询和投诉,交流消费维权和放心消费典型经验,通过实物展示,现场向群众讲解如何辨别香烟、燃气灶、食品等商品真假的方法,提升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充分发挥放心消费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倡导诚信经营。
  据介绍,此次活动,从立足主责主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坚持需求导向,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 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解决“急难愁盼”,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影响消费信心的难点堵点问题,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消费,消费过程更加安全放心、便捷舒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