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诚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0807

南召:共建诚信社会 共筑文明之城

2024-03-22  南阳文明网

  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上午,南召县积极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南召县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和消费者协会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积极开展各类咨询活动,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加大对典型案例、维权典型的宣传力度,让《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一步深入人心;要以“12315”智慧维权平台为依托,建立集受理消费者举报、行政执法、市场监管于一体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执法网络,确保消费者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以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农资为重点,加强对市场主体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行为,严把商品准入关,推进商品质量监管关口前移,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和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投诉台、展出宣传板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消费者介绍真假商品的识别知识;并组织宣传车辆巡回各乡镇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宣传、传授假冒伪劣产品识别办法。一名市民说:“通过今天在现场经过我们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使我对消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真正让消费者做到了放心消费。”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消费者进一步提升了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认知度,能够更加科学合理健康的消费,同时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南召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阳 谢宛真 张东园 孙胜笛)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