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城市创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正文

0807

西峡县召开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

2024-03-21  南阳文明网

  3月19日,西峡县召开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总结分析西峡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发展工程,也是民生工程,事关城市品质,事关群众利益,事关西峡形象,当前,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要提高站位、清醒警醒,确保打赢打好收官决战;要精准识变、主动应变,确保方向不偏、措施有力;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确保落实到位、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一日之功,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全县上下要坚决杜绝牌子到手、创建到头思想,始终保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高标准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出发。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县域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指挥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促进常态长效,把工作干在平常、功夫下在平时,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类顽瘴痼疾“见底清零”。
  会议要求,要严格兑现奖惩。成立联合督查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导结果直接与干部提拔和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奖金挂钩,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并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思想不重视、不履职尽责的单位、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创建工作考评结果纳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考评,对因工作不力导致创建任务落实不到位或在全国复审测评中扣分的,对因工作漂浮、作风不实被媒体或有关部门通报曝光、造成负面影响的,严格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同时,在国家复审测评结束后,对在创建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因特色项目为全县加分的乡镇(街道)和单位,年度考核给予加分。
  会议强调,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职责使命,快速高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奋力谱写“民富县强、幸福西峡”新篇章!(西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