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0807

卧龙区蒲山镇一中: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2024-03-28  南阳文明网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告慰英烈们的在天之灵。3月25日,卧龙区蒲山镇一中带领同学们走进彭雪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彭雪枫纪念馆,同学们首先瞻仰了将军铜像,面对塑像庄严肃立,向彭雪枫将军默哀致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随后走进展厅,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件件展品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彭雪枫将军伟大光荣的一生,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相互交流、共同追忆、感悟革命先辈的文韬武略和崇高风范,回顾将军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查看资料,在一张张图片中重温了彭雪枫跌宕起伏的革命生涯,在一份份实物资料中感受了彭雪枫一生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丰功伟绩。听着革命先烈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地参观,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接续奋斗、努力作为,才是对革命先辈们最高的敬意!(卧龙区蒲山镇一中)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